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28.15米!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混凝土取芯刷新世界纪录

水电七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7:26:45  作者:刘贵军 李春才

6月15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总承包部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混凝土芯样提取完成,芯样长度为28.15米,刷新世界纪录。

杨房沟水电站大坝四级配混凝土长芯取自大坝15坝段2102米高程,芯样直径242毫米,穿过18个浇筑升层,8层水平施工缝面,58个浇筑坯层。各方检查评价芯样密实,骨料分布均匀,层间结合良好,反映出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混凝土高水平的施工质量。

为确保取芯成功,水电七局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科技攻关,从设备机具改良、钻孔施工、吊运和推芯全过程攻关,经过反复试验,工作组历时23天先后攻克在花岗闪长岩骨料四级配混凝土中钻孔进尺缓慢、长芯吊运、岩芯推出等难题,以精良的装备、精湛的施工技术为本次取芯施工成功提供保障。

此次取出的芯样,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长的常态混凝土芯样,体现水电七局在高拱坝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钻探取芯技术、设备配型、施工工艺等方面的高质量施工水平,展示了大国重器、匠心建造之能力。


取芯现场


庆祝现场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