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广东阳蓄电站上水库大坝封顶

水电八局发布时间:2021-06-22 23:29:41  作者:凌丛颖 向远航

6月18日,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大坝浇筑至设计高程,实现大坝主体封顶。

阳蓄上水库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顶总长476.8米,坝顶宽度为8米,最大坝高101米,混凝土浇筑量65.2万立方米,上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773.7米,调节库容2211.8 万立方米,电站规划装机容量2400兆瓦。

2019年12月19日大坝开始浇筑,项目部精诚团结克服夏季高温多雨、骨料来源多样性、大坝结构复杂、施工环境恶劣等困难,从原材料的生产加工到混凝土入仓浇筑,全过程严格把控,确保每一方混凝土都满足精品工程的质量要求。为保证大坝主体连续浇筑作业,项目部合理配置施工人员,优化浇筑施工方案,采用提高升层通仓斜层浇筑的方式,实现左右岸备仓与混凝土浇筑同步进行,保证仓面24小时不间断作业,单月最大浇筑量9.3万立方米,确保大坝浇筑进度的顺利推进。

项目党工委持续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等活动,通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发挥带头作用,项目全体建设者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左右岸连接桥建设、导流洞贯通、拌合楼及碎石系统投产、大坝开挖完成、首仓混凝土开浇、大坝封顶等各项节点任务,受到业主及监理等单位的一致好评。

阳江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和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电站建成后,可缓解阳江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促进粤西一带的经济社会发展,在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