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电网“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1-06-22 23:29:41  作者:车振国 王维

6月13日,由水电六局承建的天津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成电网“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顺利完成电网考核,即将投入商业运行,武清区的生活垃圾处理将由传统的填埋方式转入绿色低碳的焚烧发电方式。

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一期工程位于天津市武清区大孟庄镇三间房村,项目采用设计、施工(DB)总承包模式,占地面积470636.8平方米,一期工程垃圾设计处理规模1000吨/日,年发电量1.42亿千瓦时。

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关注工程,2020年列入天津市重点民生工程,是天津市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重要亮点工程,也是水电六局承建的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自2019年4月开工至今,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体工程建设,以设备安装调试为先导,积极组织人员昼夜施工,确保工程建设期间安全、进度、质量齐头并进。

武清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天津市武清区生活垃圾处理压力,为节能减排、环境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优化城市环境、助推武清高质量发展及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为公司进一步开发垃圾焚烧发电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