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多措并举加强自查 电建核电公司强化建材质量监管

电建核电公司发布时间:2021-04-20 10:23:08  作者:潘满华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广东等地“瘦身钢筋”问题,不法企业采购废旧钢筋,加工成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钢筋并对外出售,给建筑工程带来巨大安全隐患。电建核电公司党委对该问题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建材质量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公司党委主体责任。工程质量百年大计。建材质量直接关系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问题,不仅是建设问题,也是社会问题、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直接关系到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该公司党委就建材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督办,对此专项工作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检查责任,加强建材质量监管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抓实职能部门监督责任。该公司纪委督促质量控制部对工程建筑材料、构配件的采购、使用质量监督情况进行专项自查,督促物资公司、各经营单位(分子公司、项目部)对在建工程特别是重点地区项目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采购和使用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要认真整改及时报告,没有发现问题的要进行“零报告”。要求各有关单位以此次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采购和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并举一反三,完善制度,理顺业务流程。

三是制订检查表格,确保专项自查工作质量。该公司纪委制订了钢筋集中和自行采购情况专项自查表,从合同签订日期、采购合同编号、采购数量、钢筋使用项目和部位、生产厂家、供应商、采购质量情况、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规范自查。制订了建材质量情况自查表,从建材类别、环节、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责任部门、责任人等方面进行规范自查。

四是做好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该公司纪委加强建材质量监管专项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宣贯力度,建立健全关于建筑质量事故、质量缺陷的举报奖励制度。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内部工作沟通,加强与业主、监理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和移送。查实采购、使用建材出现质量问题的,对有关部门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建材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做好建材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才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该公司纪委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落实好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各项目建设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努力成就业主梦想。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