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转子吊装过半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1-03-31 08:40:54  作者:司轩

3月26日,由水电四局负责安装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4号机组转子提前计划工期56天完成吊装,这是今年白鹤滩水电站左岸吊装的第一台转子,也是水电四局安装的第四台单机百万千瓦机组转子,至此,左岸电站机组转子吊装实现过半目标。

转子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的核心部件,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大立筋,磁轭及磁极等组成。该转子直径16.2米,净重1955吨、起吊重量2100吨,最大高度4.1米,叠片由约1.6万张厚4毫米、重约60千克的高强度冲片叠装900层而成,4号机组转子于2020年8月21日进场,9月7日拼装验收通过,相继完成支臂组焊、立筋加工、挂钩安装、下压板安装、磁轭叠装、磁极挂装工序。3月9日,一次性顺利通过整体耐压试验,各工序均严格按照精品质量标准进行,过程质量验收全部优良。转子圆柱度0.49毫米,同心度0.07毫米,达到“精品机组”标准。

4号机组转子的提前成功吊装,为电站今年实现“保六争八”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工程计划,电站今年7月实现首批机组发电。目前,电站左右岸共实现七台机组转子吊装任务,其中,左岸1号、2号机组已完成总装,进入调试阶段,其他机组各项安装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