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表彰会 > 获奖名单

郭佩力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0-08-27 16:46:42

  郭佩力,女,中共党员。现任乌海电业局六五四供电分局党群专责一职。自工作以来,她始终坚持以勇于创新,认真负责的精神投身于分局的工作中。凭借克己奉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工作期间荣获多项荣誉,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个难题。

  抓学习,在提高核心作用上下功夫。作为一名青工,她加强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向输电学习”活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的修养,在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提高业务理论水平。每月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监督党员学习,组织支部各类活动及会议。她紧密结合分局中心工作,成立“红色青春”广播站,除在特定节日及员工生日时送出温馨祝福外,还主打“红色广播党课”活动,帮助解决分局党员因忙于工作导致“集中学习难组织、自学活动难开展、学习成效难保证”的实际问题,让“绿色蒙电”着上“红色教育”。应用新媒体通过六五四供电微信平台,党建专栏发布传达党的各项精神及政策60余条。

  系民生,促进和谐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在工作中她勤于思考、善于发挥,组织开展“安全用电三进”志愿活动,即:“安全用电进校园”、“优质服务进社区”、“情系客户暖人心”活动,现场解答客户存在用电问题,传递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分局职工与海南振兴小区开展“包联共建”结对帮扶活动,对辖区内帮扶小区开展上门服务8次,发挥党员义务和责任。作为青年志愿者,她积极参加乌海电业局的各项志愿活动并出色的完成任务,参加了乌海电业局团委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4次,乌海电业局承办的各类大型会议中担任随车讲解员3次。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她还成立了分局“守护光明”党员先锋队与“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安排“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夕阳红敬老院和幼儿园8次,志愿服务为老人和孩子解决用电安全隐患并带去书籍60余本。

  重宣传,用精彩文字展现分局特色。工作期间报道分局贯彻执行党的思想路线所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为分局职工建立了宣传分局、展露写作才华的平台。将宣传报道工作纳入各班组的绩效考核,并建立了《六五四分局通讯报道管理制度》,为调动起分局青工的宣传意识,她经常利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语音线上开展宣传写作培训,被同事们风趣的称为写作主播,各类通讯员培训共计数十次,大大提升了分局宣传报道的整体形势。疫情防控期间拿起手中的“笔杆子”和镜头,用真实客观的文字写出分局职工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事迹稿件13篇,累计字数13000余字。工作中多次采访本单位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拍摄新闻照片,精心撰稿,及时向中国电力网、中国电力新闻网、内蒙古电力报、乌海日报、内蒙古晨报等媒体供稿。工作至今,共撰写稿件一百余篇。

  她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陀螺,永远在工作岗位、志愿服务、新闻现场辗转着。关键时刻,她站得出,扛得住,守得牢,年轻党员的风采在她身上真实展现,她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勇往直前的行动践行90后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个:王佳莹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