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长春召开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01 00:00:00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于2021年5月20日在长春召开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20个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部分副主任委员及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主办,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金博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爱民、副秘书长郝士杰、标准管理部主任苏红红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爱民回顾了协会标准化工作及中国电力设计标准国际化工程历程,并对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给予指导,他指出:协会团标践行标准国际化理念,关注工程全过程,以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为目标,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当前着力解决标准缺失,提高标准竞争力;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好标准立项和审查关;

    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与协会专委会等分支机构要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开展标准合作;提倡编制单位率先编制企业标准作为团体标准的工作基础,企业的核心知识产权要保留在企业标准中;协会将打造团标工作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管理,提供支撑;协会已在人才评价政策上对团标工作业绩予以认可,在经费方面将给予更多支持并尽快落实。

    郝士杰指出,各标委会要加强队伍建设与学习,鼓励更多热爱标准化工作的专业人员参与其中;继续梳理各专业标准体系,做好过程管控,严格把控各环节质量,将团体标准做优做强。

    会议介绍了协会团标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团标立项原则及标准编写与审查的注意事项,讨论了部分标委会管理的专业范围界定原则。会议请供配电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泉、储能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宗栋、勘测标准化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冯发杰从本标委会团标工作的体系建立、标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北京双泽维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屯珏介绍了团标工作管理平台构架与设想,供会议讨论。委员们也结合本专业工作开展情况发表团标工作意见、建议,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会议高度评价了各标委会成员为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做出的贡献和成绩,对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