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作会召开

经济日报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5-16 10:26:32  作者:王轶辰

  近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全体委员工作会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关村智能电力产业技术联盟协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武义县供电公司、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国家能源新战略,共同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成山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能源行业进入关键发展阶段,能源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卡脖子攻关还存在诸多挑战,这也给电能技术专委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专委会将以“创新驱动应用”为立足点,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激发创新活力,建设科创服务专家智库;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组建专项工作组;三是瞄准科创服务,打造品牌活动。

  会上,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在会上集中展示了数字化供电所示范建设、1.5度碳电实验室的前瞻性研究、无人机牵引运检转型等最新科研成果。近年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立足能源发展的新阶段,牢牢把握数字化科技发展的新机遇,紧密结合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不断推动科技与数字成果的产出,有序推进了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地,为枢纽型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国网浙江金华武义县供电公司签署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