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电力设施“零碳”改造方案亮相联合国

中国江苏网发布时间:2022-09-22 11:54:54  作者:李承曦 岳芸

  9月20日,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周期间,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举办了2022年“团结全球企业”线上全球影响力论坛。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创新探索的电力基础设施“零碳”改造方案在论坛中亮相,为全球居民社区集约化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

  据了解,“团结全球企业”全球影响力论坛是由联合国全球契约、联合国社会和经济事务部和国际商会共同主办,致力于向世界展示全球各地具有代表性、值得推广、有一定影响力的全新商业可持续发展方式。

  在此次论坛上,国网江苏电力的青年团队发布了名为《角落里的小确幸,最活力的新生活》的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方案,针对居民社区内常见的电力基础设施,提出了“共建共享”的解决思路,将单一功能的基础设施改造成为功能集约化、能源绿色化、服务共享化的生活服务综合体,促进社区集约化发展。

  该项目还在2022联合国全球契约青年SDG创新者项目暨第二届中国青年SDG创新挑战赛中,斩获最高奖项。(李承曦 岳芸)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