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天津市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6-22 16:18:09
6月17日,天津市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天津市向“充电服务一张网”运营模式迈出坚实一步。

据了解,天津市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公共服务平台能够同步采集全市充电设施和新能源汽车全口径数据,通过运营商管理、辅助建站规划、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对电动汽车行为精准“画像”,实现全市充电设施的统一运行监管、运营分析。

“该平台上线后,通过配套公共服务APP,能够帮助市民快速找桩充电、规划导航线路,为新能源车主切实解决‘充电’这一头等大事”。该平台设计开发单位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技术负责人袁帅介绍到。该公司坚实支撑公共服务平台设计开发工作,通过数字化技术高效赋能公共服务平台,稳步提升用户充电体验,目前已累计接入5家运营商、12963个充电桩、1372个充电站,其他运营商将在7月完成全部接入,有效支撑天津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当日,天津市发改委、国网天津电力、国网天津电力信通公司、国网天津电动公司等单位专家领导对该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集中评审。国网信通股份中电飞华能源数字化团队进行了项目汇报与现场成果演示,相关专家就项目细节开展提问答疑,与会人员充分讨论、达成共识,形成验收结论。

在天津市发改委的支持指导下,该项目承建单位将紧密结合“双碳”发展战略,进一步整合完善平台运营功能,加快平台二期设计开发,提供具有特色的增值服务,持续做好天津市充电设施及新能源车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迭代和运营保障工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