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网信产专栏 > 新闻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 坚持党建引领,展现职能担当 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7-09 14:03:31  作者:李志强 陈楚瑶

  6月11日至7月5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以下简称“IT共享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战斗堡垒精神,牵头集团各单位,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为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通航公司、国网交流公司、国网经研院、联研院、国网管理学院、国网租赁等多家国网直属单位提供“庆祝建党100周年”保电期间信息运行和网络安全保障及承建承运信息系统运行保障技术支撑工作。

  “庆祝建党100周年”值班保障前夕,IT共享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电期间”的工作安排及要求,集中安排公司业务、技术党员骨干,组织开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驻国网各直属单位运维人员安全生产宣贯会,全面监督与落实保障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让每一位运维人员时时紧绷安全弦,刻刻守住安全线,确保各项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保障任务责任重大,我们要充分发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专业服务优势,沟通协调各直属单位‘共享资源、补齐短板’,全力支撑服务范围内各直属单位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应急指挥室负责人说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值班保障期间,IT共享分公司持续深化“党建+”工程,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会同集团相关单位人员,共同驻守于各个保障现场,依托‘IT共享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按照“综合技术力量在岗值守,专业技术团队在线保障”的方式,对保障环境提前开展隐患排查,组织编制应急预案并进行多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障期间信息通信系统和网络安全工作。

  7月1日早8时,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IT共享运维团队成员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经研院、国网管理学院、国网租赁等多家直属单位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保障工作,创新采用有线电视信号接入内网转播为主、网络视频信号接入为备的方式,解决部分单位会场缺少信号源和网络接口等问题,确保视频直播期间信号稳定、画面流畅不卡顿。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现场环境受限、设备资源不足等困难,IT共享服务运维团队人员互相配合、日夜兼程、时刻待命,保障着各会场的系统和设备顺利运转,切实发挥IT共享“五统一”服务模式(即统一客服、统一运维、统一安全、统一基础设施、统一调控的集约化共享服务模式)“集中资源、统一管控、协调联动”的支撑保障作用。

  安全无小事,IT共享分公司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的使命感和“服务第一”的责任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拿出干劲、干出成效。下一步,IT共享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信息通信调度运行管理,提升管控能力,为各托管直属单位信息通信系统及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IT共享分公司(李志强 陈楚瑶)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