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安能集团党委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4-15 14:14:06

  4月12日,中国安能集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资委党委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部署集团公司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自此,中国安能集团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展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庆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上级通知要求,主动对标对表,精心谋划推进教育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各级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住学习重点,围绕总体要求,聚焦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警示教育,运用违纪违法干部警示录、忏悔录、警示教育片以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集团公司党委对集团公司学习教育负总责,集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工作专班负责具体落实,各级党委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推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和平台,广泛宣传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各级党委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防止出现偏差。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践行集团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四成”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八八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安能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

  集团公司总助级、副总师级管理人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集团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