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2024年国际业务工作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4-15 14:07:35  作者:樊 颖、张 敏

  4月12日,中国能建在京召开2024年国际业务工作会,系统总结2023年国际业务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国际业务发展形势和现状,安排部署2024年国际业务重点工作,动员公司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全力推动国际业务优先优质协同发展,奋力开创“四新”能建海外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为促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由“大写意”向“工笔画”升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信心决心 强化资源配置 提升核心能力 加快四大转型 奋力开创“四新”能建海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作国际业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国际业务海外市场是中国能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与关键支撑,也是未来谋增量、促转型、拓空间的另一核心极。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公司深入践行《若干意见》、“1466”和“四新”能建战略,在“大战略”中找准方向、在“大协同”中展现合力、在“加速跑”中展现担当、在“防风险”中展现韧劲,推动国际业务发生系统性变革、实现整体性重塑、取得突破性成就,打造了战略“强大牵引力”、汇聚了联动出海“最大合力”、筑牢了高质量发展“最强驱动力”、夯实了经营管理“核心竞争力”、彰显了一流能建“最亮品牌力”,朝着“全球化能建”迈出坚实步伐。

  宋海良强调,要保持清醒、加压奋进,牢牢把握国际业务发展主动权。一是认清机遇挑战,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握国际业务发展增长机遇,根据具体国别情况,做好细分领域研究,全力抢抓项目机会,尽快推动一批优质项目与综合项目群签约落地。二是认清问题不足,突破瓶颈与堵点,坚持问题导向,系统研究,靶向施策,精准高效推进问题解决。三是认清方向路径,校准策略与机制,着重加强、聚力提升“三引领一合作”,即区域规划策划咨询的高端引领、真正一体化的引领、多业务多要素融合的引领、与属地化及第三方的合作,真正使其成为公司国际业务的助推器和孵化器。

  宋海良指出,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国际板块要全力做好合力协同提升、系统能力提升、四大转型提升、党建引领提升“四提升”,全力落实“三引领一合作”理念,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四新”能建贡献更大更强海外力量。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国际集团引领统筹职能,完善“1+2+N+X”管理体系,加强资源配置和统筹,推动合力协同再提升,全面深化国际业务一盘棋。二是要从市场端、投资端、履约端、合作端、人才端“五端”发力,推动系统能力再提升,全面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三是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海外业务升级,做强做优海外投资,推动“四大转型”再提升,全面布局国际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新材料“四新”大平台,打响中国能建“绿色发展一体化解决商”“融合发展综合解决商”响亮品牌。四是要持续深化党建共建,推进从严治党,加强CEEC一流品牌建设规划,强化CEEC母品牌海外推广,不断提升“CEEC”品牌美誉度,推动党建引领再提升,全面筑牢国际发展硬保障。

  会上,广东院、天津电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沙特光伏项目部四家单位作国际业务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国际集团、葛洲坝国际公司、中电工程国际公司、葛洲坝一公司、西北院、浙江火电六家单位签订了国际业务经营目标书。

  中国能建领导李子勇、吴云,其他高管,总部部门、事业部、直属机构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监事,“一体两翼”及有关所属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高管、部门负责人,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樊 颖、张 敏)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