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4-15 14:07:00  作者:蒋东

  4月12日,中国电建在雄安召开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财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财务工作,分析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安排2024年财务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出席会议并作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公司2023年财务工作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在“145 621 12335”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的引领下,坚持价值创造,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财务管控体系更为健全、财务管理质效更为突显、财务转型升级更为加快、合规风险管控更为有力,“八大能力”持续提升,为公司全年主要经营指标总体实现,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指示精神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司发展实际,准确把握电建财务人当前的新课题、新任务,即不断增强“记好账、管好钱、融好资、理好财、办好税”五大财务核心功能,着力提升“战略协同力、决策支持力、财务创新力、风险管控力、价值创造力”五大财务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战略型财务、数字型财务、智能型财务、生态型财务和绿色型财务”五种财务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公司2024年财务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价值管理,增强财务核心功能,提升财务核心竞争力,发展财务新质生产力,加强集团化财务管控体系建设,以高质量财务管理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提质增效”为主线,提升高质量财务效能。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加强经营业绩考核、全面预算管控、成本管控、“三金”管理和亏损治理。二是以“管理提升”为支撑,筑牢高质量财务根基。持续夯实会计信息质量,深化税务管控,强化产权管理,加力队伍建设。三是以“数智财务”为抓手,增强高质量财务动能。确保6月30日前实现财务共享全级次上线,强化数据驱动和数据治理,深化智能化场景应用范围,提升财务共享运营质量,增强系统技术自主可控。四是以“三资管理”为关键,强化高质量财务内核。持续提升资产运营水平、资金管理效益和资本运作能力。五是以“合规风控”为依托,守住高质量财务底线。加强债务风险、金融业务风险、投资业务风险、贸易业务风险和重点业务风险管控,加强巡视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上表彰了28家先进财务工作单位和100名先进财务工作者,水电七局、水电九局、电建水电开发公司、贵州工程公司作了现场交流发言,电建新能源公司、电建市政公司、成都院、电建装备公司作了书面交流,两位外部专家作了授课。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直属派出机构、子企业总会计师及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雄安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直属派出机构、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设82个视频分会场,共计1700余人参加会议。(作者:蒋东摄影:杨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