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总经理王斌拜会苏里南总统单多吉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4-15 14:09:43  作者:钟洪明 卢华兴

  4月13日,中国电建总经理王斌在北京拜会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单多吉对中国电建多年来为苏里南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苏中友谊源远流长,以中国电建为代表的中方企业,在苏建设了一批促经济惠民生的标志性工程,为苏里南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苏里南自然禀赋条件好,诸多优质资源有待开发建设。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不断加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传统领域合作,拓展数字经济、蓝色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多贡献。

  王斌感谢单多吉及苏里南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电建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中国电建全球化发展及在苏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苏里南作为全球仅有的三个负碳排放国家之一,正在向可持续经济转型,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求与中国电建的专业技术高度契合。中国电建愿加强与苏里南当地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弘扬传统友谊,深化战略互信,推进务实合作,为支持苏里南谋求繁荣发展、增进民众福祉贡献更多电建智慧和力量。

  苏里南共和国外交部长拉姆丁、自然资源部长阿比亚莫福、驻华大使张碧芬,公司有关部门、子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钟洪明 卢华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