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1-31 11:33:40

  1月30日,中国能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三力”建设,为“三新”能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主持会议并传达2024年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公司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力在强化政治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三不腐”“三大关键点”上狠下功夫,在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巡视整改、加强队伍建设“三大重点”上系统发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的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细化转化“六字”上下功夫,持续强化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深刻认识”,始终牢记“两个初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树牢“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忠诚践行国家重大战略;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宋海良要求,要以强化班子“三力”建设为根本抓手和有效路径,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牢记“四个世上没有”,以过硬的思想定力与执行力全面筑牢纪律规矩“防火墙”;全面统筹原则与感情、信任与监督、律己与律他“三类关系”,以强大合力涵养政治生态“正能量”;正确处理公心与私心、程序与效率、有为与无为“三种矛盾”,以坚强战斗力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筑牢班子“三力”这个稳定支撑和坚实根基,稳中求进、稳扎稳打,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真正以过硬本领和清风正气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强调,要全面聚力奋发有为,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保障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生根,保障公司重要部署落实见效,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担当;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为重点,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坚决压实压紧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从严纪律建设,从严纠治“四风”,从严惩治腐败,坚决守住清正廉洁坚固防线。

  会议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用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统领纪检一切工作,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把近距离常态化监督体系融入企业治理体系,使不断充盈的新风正气始终成为助推发展的利器,将标本兼治和系统施治贯穿纪律建设全过程,靠过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精准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的大局。

  会议还播放了公司自行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迷航之殇》,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能建领导吴云、李丽娜,其他高管,总部部门、事业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在京专职董事、监事,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内设机构、党委巡视办全体人员;在京直属企业党委书记,全体直属企业纪委书记;以及区域总部、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纪检、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图片:王建锋)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