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1-26 14:00:43  作者:马新政

  1月25日,中国能建召开2024年第三次党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宋海良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公司上下务必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刚性落实“十二个到位”和“两大建设”要求,吸取教训、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特别是一些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与常见病、多发病,从“根”上消除隐患,从“根”上提升本质安全能力,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宋海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公司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要结合企业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公司财务金融管理体系,不断开创公司金融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

  宋海良要求,要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工程分包、设备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持续营造公司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公司党委常委参加学习,总部各部门、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马新政)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