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马明伟在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宣贯公司2024年工作会精神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4-01-29 13:35:56

  1月25日,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明伟参加党群工作部支部党员大会,宣贯公司2024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并对党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宋海良书记在公司2024年工作会暨职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暨2023年度所属企业党委书记述职会讲话,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动员部署会精神。部分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马明伟指出,宋海良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准确研判面临形势任务,全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具有鲜明的思想性、引领性、战略性和实操性,为公司上下进一步突出价值创造,强化“三力”担当,加快“四大转型”,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崭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公司2024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若干意见》、“1466”和“三新”能建战略,主动担当、创新创造,积极为公司改革发展鼓与呼,争当加快推动“四大转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苦干家实干家。

  马明伟要求,党群部、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应时而动、应势而变,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建好两个方面机制。一要建好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重点通过系统学、专题学、联建学、团队学,全面学,深入学习2024年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掌握公司改革发展管理党建各方面知识,成为既懂业务又懂党建的专家型干部,打造一支过硬的党群队伍。二要建好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开放包容的机制。充分把握公司重点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创造性贯彻落实,做到精准发力,以思想的大解放、大统一、大创新,推动党群工作实现新突破。

  马明伟强调,要做好全年规划,当前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全面构建以“新思想引领、新理念驱动、新体系支撑”为核心要义的“三新”党建,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好基层党建“七抓”工程和产业链创新链党建赋能专项行动,依托国企党建研究院,建强党建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社科院国企党建调研实践基地暨共产党人的“心学”研修中心,深化党建理论研究,从学理层面贡献能建智慧。二要深入推进文化赋能,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策划举办“为世界塑造美”工程设计与建造创新大赛总决赛暨相关专题研讨会,组建“工程美学实践联盟”,编辑出版《工程为世界塑造美》实践案例集、创新案例集。三要深化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凝聚“四个求最大”能建强大合力。系统开展人文关怀,深入推进“十百千”工程,以互联网思维搭建“志愿者协会”,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大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司党群工作部、新闻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