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成都院挺进马尔康震中开展应急救援

成都院发布时间:2022-06-14 09:16:19  作者:覃定海

6月10日00时03分,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草登乡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随后又连续发生了10余次地震,其中6月10日01时28分发生的6.0级地震震级最高,震源深度10公里。中国电建成都院巴拉工程监理部距离“震中”直线距离仅21公里,是公司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项目部,震感强烈。

灾害来临,时间就是生命。10日凌晨1时许,监理部组织现场全体人员撤离到业主营地逃生避难场,启动了地震应急预案并及时向公司汇报了地震情况。同时,监理部与业主成立了地震应急指挥部,建立了地震防震减灾工作群,通过电话、网络、卫星电话督促各标段承包人及时统计汇报避灾情况和人员财物损失情况,并连续两次组织召开应急指挥部的应急临时工作会,与业主一起布置防震减灾工作。

10日凌晨5时20分,巴拉水电站地震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三次紧急会议,对下一步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决定派遣人员带领机械设备向震中挺进,协助地方政府开展应急救援。10日早上6时许,巴拉监理部牵头,与项目业主、安监部等成立先遣队,带领2台装载机,1台随车吊(携带发电机)向震中草登乡出发,冒着不断的余震飞石清理道路。10日下午,巴拉监理部组织技术人员赶赴地震灾区,为灾区的道路抢通清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截止6月10日19点,先遣小组已清理道路塌方40余处,清理出道路30余公里,为后续调派机械设备开展救援打下了基础,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截至发稿,省道S220受地震影响段已全部抢通,巴拉水电站监理部无人员伤亡,施工区经初步排查,部分道路存在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其他影响情况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