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全国首个CCUS技术与煤电全流程耦合项目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6-03 00:00:00  作者:蔡益方

  5月31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中标兰溪二氧化碳捕集与矿化利用集成示范土建及安装项目。

  该项目投运后,将实现在全球首次把低能耗二氧化碳两相吸收剂及基于化学吸收工艺的吸收剂胺逃逸控制装置应用于工业示范,也是全国首个将CCUS技术与煤电全流程耦合的项目,每年可捕集1.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1.5万亩森林每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总量。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减少了造成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灵洞乡石关村兰溪发电厂内,拟建设面积达2675平方米,是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主要由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工艺系统和压缩液化、矿化养护、干冰制造等工艺系统构成,计划年内完工。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