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南阳淯阳桥重建工程体系转换全部完成

水电十一局发布时间:2022-06-06 10:39:29  作者:周紫薇

5月29日,随着桥梁主体最后一部分支架的拆除,由水电十一局承建的南阳淯阳桥重建工程体系转换已经全部顺利完成。

从5月3日第一根吊杆安装到5月25日主桥86根吊索第一阶段全部张拉完成,再到5月29日淯阳桥体系转换顺利完成,共历时26天,标志着南阳市淯阳桥重建工程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南阳淯阳桥重建工程主桥七跨五拱受力体系转换是桥梁整体施工过程最为重要的一环,也是不容有失的一环。由于主桥施工地点位于鸭河口水库下游白河河道内,工程防汛压力较大,为保证桥梁受力安全,需抢在汛期前完成受力体系转换。施工过程中,桥面交叉作业多、场地受限,项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优化张拉顺序,按照上下游、南北对称的张拉原则,依次从边拱、次边拱、中拱的顺序日夜不停进行施工作业,并根据现有的张拉顺序,计算张拉索力,既确保拱肋受力安全,又保证了成桥后的线性美观。

受力体系转换施工过程中,吊杆张拉系统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环。整套吊杆的张拉系统由固定架、反力架、两台千斤顶和两根张拉杆组成,每根吊杆需要承担不同的受力,中拱最大的一根吊杆需要承担170多吨的受力。项目部根据淯阳桥梁端叉耳结构特点,设计固定架,用于锚固反压张拉,并在吊索梁端锚杯处设计反压梁。在张拉过程中先由工人通过两台千斤顶对称张拉两根张拉杆,形成反压系统,旋紧调节螺杆,监测索力程度到最佳状态,从而实现吊杆索张拉,完成吊杆受力。

下一步,项目全体职工将继续心怀砥砺之志,秉持优良作风,加速推进桥面系统及附属设施施工作业,加快道路施工进程,为实现主梁安全度汛和“6.30”具备通车条件节点目标全力冲刺。



转换体系全部完成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