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上海电建承建的又一国内最大的薄膜储罐顺利完成气顶升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6-06 10:39:29  作者:胡飞、涂诗逸

5月31日,上海电建承建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储罐二阶段工程T-6209号储罐顺利完成气顶升,历时2小时42分钟。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位于天津南港工业区,一阶段项目建设四座 LNG 储罐,包括两座20万方LNG 9%Ni钢储罐和两座22万方LNG薄膜罐,二阶段项目建有四座22万方LNG 薄膜罐,该项目的薄膜罐是全国首次建造,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陆上薄膜罐项目。二阶段项目T-6209号薄膜储罐是继一阶段项目后的首座完成气顶升的薄膜罐。

为顺利完成这项节点任务,项目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优化罐壁、环梁的施工技术方案,加强与各班组的交底沟通,于5月25日完成了T-6209号薄膜罐环梁浇筑任务,项目部随后积极安排做好养护工作,确保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为推进储罐升顶打下坚实基础。当天,施工现场伴随着4台鼓风机的轰鸣声,穹顶缓缓升至顶部设计高度,成功实现与环梁承压环的连接,标志着气顶升节点顺利完成。下月,二阶段项目的其余3座储罐也将陆续向着升顶的重要节点迈进,项目部将继续保持干劲,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目标任务。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为京津冀地区提供应急保安供气并兼顾调峰功能,有效地缓解京津冀地区供气紧张的状况,将全面提升京津冀天然气保供能力。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