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国能建广西院编制的两项规划成果通过评审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5-21 00:00:00  作者:李锟

  5月1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南宁市组织召开《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广西光伏发电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中国能建广西院编制的《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广西光伏发电发展“十四五”规划》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陆上风能、太阳能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也是广西最丰富的绿色能源资源之一。开发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是广西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能源可持续健康发展和提高能源安全供给水平的重要保障,也是培育绿色能源产业新增长点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措施。

  广西院编制的两项规划成果结合资源分布、技术进步、建设条件及敏感性因素排查情况,全面梳理了14个设区市共111个县(市、区)的批量上报项目,全面评估了广西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的发展基础和形势,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发展目标,谋划了项目开发布局,提出了开发建设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并对环境影响、投资和效益进行了评估,是促进广西“十四五”及中长期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和指导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