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那陵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进入机组设备安装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9:33:10  作者:杨更财 雷少东

5月12日,水电四局承建的那陵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尾水肘管成功吊装,标志着项目水轮发电机组设备安装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那陵格勒河水利枢纽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乌图美仁乡境内的那棱格勒河出山口上游20千米处,海拔3300米,工程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是海西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同时也是柴达木盆地水资源配置体系的骨干水源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4兆瓦,装机3台,其中2台单机额定容量为10.3兆瓦,1台单机额定容量为3.4兆瓦,计划2023年5月完工。

尾水管由肘管、扩散段一、扩散段二组成,总重16.4吨,此次吊装的尾水肘管重6.2吨,是尾水管部件中最重的部分。针对尾水管吊装、运输作业,项目部提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详细交代吊装过程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安排专人对起重设备、钢丝绳、卡环、手拉葫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为本次吊装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那棱格勒河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对提高当地水资源调控能力,保障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工业供水,提高下游防洪安全,促进格尔木、茫崖市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是落实新时期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