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郑州郭家咀水库项目全面实现2022年度汛节点目标并收到业主贺信

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2-05-19 09:33:10  作者:葛志钦 王恒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恢复建设加固项目提前4天完成主坝坝体填筑到163.5米高程、全面实现2022年度汛节点目标,并收到二七区政通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来的贺信。

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恢复建设加固工程是郑州市2021年7月20日洪灾抢险恢复工程,也是河南省重点抢险救灾项目,关系到郑州市区、郑西高铁及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等重要设施安全,防洪度汛至关重要,具有重要民生意义。项目总占地1155 亩,在水库原有的级别上提高一级,大坝、溢洪道、泄洪洞等主要建筑物级别提高为3 级,次要建筑物和临时建筑物级别提高为4 级;正常运用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水库调度运行方式为20年一遇及以下洪水正常调度,20年一遇以上及200年一遇洪水水库不下泄,超过200年一遇洪水时水库闸门开始泄洪。

自3月5日进场动工以来,郭家咀水库项目根据工程一期防汛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倒排计划、积极沟通、全面推进开展各项工作。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政策处理复杂、疫情影响等困难,不分昼夜奋战一线,在保证施工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仅用短短51天时间就完成了围堰填筑、老坝体拆除和新坝填筑(坝高21.5米),同时比计划4月20日提前1天完成泄洪洞开挖及洞身段混凝土浇筑等重要度汛节点目标。

郭家咀水库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地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超前谋划、科学管理、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施工全部任务,向业主和郑州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