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湖北工程参编的首个国际标准IEEE P3111召开启动会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5-10 09:23:08  作者:康慨 李润玲

近日,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国际标准IEEE P3111《Guide for test and inspection of laser devices used for remote removal of foreign matter in public infrastructure equipment》(《公共结构物激光远程清除异物装置试验和检验指南》)编制工作启动会。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这是公司设计院参编的首个国际标准,体现了设计院的创新能力、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

会议介绍了该标准的背景及意义,针对国内外标准情况、本标准主要组成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湖北大学、国网电力公司、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激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机构组成标准工作组,单位间密切配合,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本次IEEE P3111编制工作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明确了今后该标准编制工作的主要框架、需要把握的总体方向以及编制的时间节点。设计院将继续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撑。

据悉,由于高压输电线路、铁路高压线路、通信铁塔、路灯杆等公共结构物分布点多面广,运行维护过程中经常发生风筝、广告条幅和遮阳网等异物缠绕情况。特别是高压输电线路和铁路高压线路,一旦异物受雨、雪、露浸湿,就会导致线路跳闸,线路损毁严重的还会引发相间短路,造成停电、停运事故。同时,垂落的异物和烧断损毁的导线还可能造成人畜伤亡,极大威胁公共安全。目前常用的一些清除异物的方法存在作业程序复杂、作业时间长、人员体力消耗大、作业安全风险高、人力物力消耗大、需停电作业等问题。本标准旨在建立公共构筑物异物激光远程清除装置检测技术规范,填补激光远程清除异物方面国内外标准空白,提升公共结构物激光远程除异物装置的应用水平,提高激光除异物作业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