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东庄水利枢纽上游围堰提前一月完成填筑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2-05-10 09:23:08  作者:边文 李乐乐

5月3日,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参与建设的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游围堰顺利填筑完成,提前计划工期1个月,为本年度平安度汛、大坝基坑如期施工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上游围堰是东庄施工局2022年度重要施工内容,此次共计入仓混凝土2581立方米。上游围堰是主体工程修建期间重要的临时挡水建筑物,东庄水利枢纽工程上游围堰为胶凝人工砂石围堰,堰体内部采用胶结料,包裹采用加浆振捣胶结料。围堰建筑物级别为4级,堰前水位638.02米,堰顶高程639.2米,建基面高程584米,最大堰高55.2米,围堰顶宽7米,堰顶长72.8米。围堰采用碾压浇筑方式,总方量约为6.7万立方米。

上游围堰于2021年10月25日开始施工。堰肩开挖于2021年11月27日初步完成;堰基开挖于2022年1月17日初步完成;围堰基础垫层于2022年1月21日浇筑完成;围堰主体首仓混凝土于2022年2月15日开始浇筑。

据悉,上游围堰施工期间面临工期紧、工序多、交叉干扰大、节假日期间施工力量薄弱、低温时段持久、雨雪天气频繁等诸多难题,施工局不等不靠、惜时抢时,组织党员岗号组、青年突击队等团体多次深入一线帮助抢进度、攻难关、促质量。另外,还通过方案优化调整、强化现场组织、狠抓保障服务等措施有效推进实施进度,最终仅用时两个半月即完成了浇筑任务。

今年是大坝工程实现转序的关键之年,下一步,水电四局东庄施工局将以科学施工方案为支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节奏,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竞赛为引领,力争早日圆满完成转序阶段各项任务。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