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五局团委开展“五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水电五局发布时间:2022-03-07 09:06:44  作者:朱珊珊

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水电五局团委于3月1日启动了“爱在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五送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公司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送宣讲,开展“志愿奉献记心间”主题团日活动。大力宣传新形势下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邀请劳模工匠、杰出青年等,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雷锋的热潮。一分局大江东项目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促文明”主题活动,邀请项目党支部书记深入施工现场为团员青年和作业队施工工友们宣讲雷锋精神,促进项目文明施工。四分局郑州泷悦华庭项目在“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到来之际,组织青年职工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在施工现场向工友们宣讲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钉子精神。

送帮扶,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主题志愿活动。依托街道、社区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积极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排忧解难,大力组织开展敬老、爱幼、助残等志愿服务行动。要发动多方力量,精心部署,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帮扶困难群体中,营造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风尚。华中分公司登封项目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团员青年到项目所在社区、农民工营地开展义务劳动,为美化城市环境,助力登封旅游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分局温岭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到新河镇敬老院开展“与雷锋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给老人送去牛奶、饼干和水果等,与老人们一同聊天、一起互动,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传递了爱心和正能量,彰显当代青年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送健康,开展“疫情防控勇担当”主题抗疫活动。充分发挥公司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开展群防群治,积极与地方社区联系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一分局衢江项目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项目团员青年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排查志愿工作,对所有返岗人员进行程信息记录,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并组织对所有作业队、农民工营地进行了消毒,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国际公司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绕城公路项目青年员工主动承担给入场隔离期职工送防疫物资、送饭,让新进场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四分局基地建设教育总承包部员工向思瑾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开始当天疫情消杀工作,仔细对办公区域各卫生死角进行每天两次全面的酒精杀菌喷洒消毒作业,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送文明,开展“网络文明志愿行”主题服务活动。组建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营造理性、和平、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自觉抵制负能量,对负面网络信息,坚决抵制、主动驳斥、积极举报,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网络文明规范。一分局温岭项目团支部开展“学雷锋我先行 网络文明进一线”主题志愿活动,向一线发放《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书籍以及宣传折页等资料,宣传互联网法律法规,引导一线施工人员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做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行为,培育网络文明意识,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为营造文明网络空间贡献力量。五分局团委组织分局团员青年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血性青年”为主题,集中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注册,在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传递青年好声音,争做中国好网民。

送服务,开展“我在岗位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发挥团员青年学雷锋的骨干作用,设立学雷锋岗、学雷锋点,弘扬雷锋精神,提倡微笑服务、人性服务,完善服务标准、服务规范,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着力岗位建设。在疫情防控时期,水电五局团委先后成立17支青年突击队,684多名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尤其是“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发挥青年集体优势,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电建运营公司5条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项目以公众出行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策划开展“学雷锋精神 创暖心高速”志愿服务活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司乘现场咨询,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司乘的意识。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