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九局重庆地铁项目“四个聚焦”打造美好“职工之家”

水电九局发布时间:2022-03-07 09:06:44  作者:孙川

为进一步关爱职工,引导广大职工在项目建设一线建功立业,水电九局重庆轨道4号线5标项目“想职工之所想”,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通过“四个聚焦”,努力为职工营造舒适温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聚焦思想引领,赓续“红色基因”。项目党支部开展系列红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及职工从红色记忆中笃定信念、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相继开展“党旗下唱红歌”七一活动、“学习党史缅先烈,百年风华守初心”清明活动、“红色圣地忆先烈,不忘初心跟党走”访红色景点活动、“绝代风华赤诚心,红色薪火永流传”主题党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学习“党史周周学”42期,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努力实现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敢担当。“网络+现场”双管齐下,全体党员登录“国企学习网络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网络专题班学习,考核优秀。

聚焦建家理念,精心打造“家文化”。项目部按照“绿色营地、智慧营地、标准营地、安全营地、人文营地”的目标,持续深入推进项目营地标准化建设,始终坚持把建设统一规范、富有内涵的企业文化与陶冶情操、健康生活的职工需求相结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建家工作,着力打造“家”文化,让“家”的味道更浓。在建家过程中,项目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合理设置办公区、会议中心、休闲区、餐食区、宿舍区,统筹规划、统一建设,努力打造简洁明快、实用大方的“职工之家”,会议中心和办公区设置有大会议室、小会议室、接待室及“一室一家”活动室等。职工之窗、活动园地上墙职工身边最美影像活动照片,让项目广大职工置身于“家”文化的熏陶。      

聚焦人才培养,多元强化“软实力”。2021年,项目迎来了12名新员工,为了留住人、用好人、培养人,引导青年才俊走好从学校“象牙塔”迈入社会“大江湖”的人生新阶段,项目部以人为本,通过“1+N”导师带徒、夜校培训、“业务+N”考核等方式,多措并举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平台、搭建舞台。项目部以“提升员工素质,丰富员工知识,建设学习型企业”为方针,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办夜校、开讲堂,不断丰富课堂内容,创新开设“必修课”与“选修课”,做到教育培训全方位覆盖,在教育中做到“精、高、快”,不断提升实际运用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项目部以点带面,引领示范,将图书室建在党员活动室、建在生产一线、建在员工的身边,帮助大家养成阅读的习惯。书籍数量上百册,内容涵盖党建团建、政治经济、社会科学、建筑专业多领域,职工能围绕文章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在读书交流中分享书卷馨香。

聚焦人文关怀,着力提升“向心力”。“家”是需要“仪式感”的地方。项目工会坚持为职工营造节日“仪式感”,张灯结彩,灯笼高高挂,通过元宵吃汤圆、端午吃粽子、中秋吃月饼……搭配各种趣味性比赛活动,让职工在每一个传统佳节都身处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家”的味道。项目部秉承“九局富强,员工安康”企业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炎炎夏日,为一线职工、班组送上冰爽凉茶、可口西瓜,普及防暑降温小常识,提高作业人员高温下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并邀请重庆市全民安全健康宣传专家,开展紧急救护与健康知识讲座,让职工增强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健康工作,快乐生活。慰问患病职工3人,送去组织的关怀及问候,并将“员工关怀”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让职工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项目部充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附近社区居民修整人行便道。修补坑洼路,走进百姓心,始终以“企地共建”为纽带,与地方政府、街道社区一起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精品工程,服务社会,造福一方百姓。

以“爱”建家,职工暖心,以“家”浓情,职工安心,以“情”聚力,职工舒心。水电九局重庆轨道4号线5标项目将继续积极推进特色“职工之家”建设,给予基层职工家庭般的温暖,不断激发基层一线职工活力,增加一线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当地轨道交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

职工之家图书室一角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