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一不小心成了“画中人”

水电基础局发布时间:2022-01-24 11:20:15  作者:狄聪进

凛冽的寒风中,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防疫工作者在凌晨5点钟集结,他们将为天津市武清区尚悦居社区近6000名准备参加核酸大筛查的居民提供服务。医护人员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志愿者精神振奋、目光坚定……

1月16日,一副名为《万众一心——致风中坚守的社区工作者》肖像画令每一位观者备受感动。其中一位将扫描二维码贴在防护衣前的志愿者叫杨淑仙,来自水电基础局国际公司。

说起连续三次核酸大筛查都参加了志愿服务的经历,杨淑仙谦虚又感恩:“当时就想怎么提高效率,于是我就做一个‘移动二维码’,还真有用!”

杨淑仙是个热心肠,第一次筛查时,她完成检测就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提前向居委会报名参加之后的志愿服务。

1月12日早七点,第二次核酸筛查开始了。杨淑仙负责为排队的居民录入信息。为了提醒大家及时扫码,她把二维码贴在防护衣上,顺便腾出手来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输入身份信息。这次效率比上次提高了很多,听到一声声“谢谢”,忙到了晚上八点多的杨淑仙心里别提多暖了。

1月15日早五点,杨淑仙再次准时“到岗”,她负责以10人为一组收齐记录好信息的小纸条,协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为了“提速”,大家在六点开始前进行了“演练”。

细心的她发现,扫描模板是凹进去的,取身份证不方便,她马上找来一个白色的盒子,画上放身份证的区域,这个小小的“金点子”可是省事多了,工作人员们纷纷为淑仙点赞,并在开始前一起合了张影。

“真没想到,一不小心成了‘画中人’!”杨淑仙十分感慨:“第二天,一位邻居在群里看到这张合影,画成了肖像画送到居委会,大家看到这副画,备受鼓舞。”

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杨淑仙和志愿者们在就餐的时候轮流休息一会儿,同组的大多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她向大家介绍自己所在的水电基础局和中国电建集团,有对口专业的学生非常感兴趣,准备等校招的时候投简历。

“无论是国内、国外,党员、团员,我们公司的志愿服务非常广泛”。杨淑仙和他们讲了在马来西亚工作时的情景,项目成立“外语角”,英语专业的她发挥所长、中英双语教学,做项目的“义务安全员”,在怡保省曼绒县城帮助一百多名中外员工协调更好的住宿条件……这些经历,正是电建志愿者团队涓涓细流汇成河的一个小小缩影。

“我们团队越来越壮大、此刻充满信心!”阻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依然还在紧张进行,杨淑仙和公司几十名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准备,下沉到所在十几个社区,迎接1月20日第四次核酸筛查。

“高效、方便、有序、暖心……”这是做完核酸检测后,许多本地居民的感想。一线医护的努力与汗水,“画中人”的不懈坚守,坚强的身影、感人的场景,温暖了和谐的城市,照亮了胜利的明天!

万众一心——致风中坚守的社区工作者

杨淑仙 (左一)参加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者合影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