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并网成功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1-05 00:00:00  作者:张杰

  1月1日22点35分38秒,中国能建华东院参与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参建的我国自主三代核电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迎来新年“开门红”。随着6号机组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台、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并网发电机组

  福清核电6号机组并网成功后,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连续两年入选央企十大“国之重器”。福清核电6号机组的成功并网,为“国家名片”再添佳绩。


  华东院作为华龙一号常规设计方,主要承担了福清核电5、6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厂房、500千伏和220千伏升压站、主变压器、高压厂用变压器、辅助变压器等区域的设计任务,实现了将核岛输出的热能转换成电能并将电能安全输出等功能。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常规设计安全可靠,发电效率大于38%,机组额定功率116.1万千瓦,年发电量接近100亿度,对优化中国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