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江西电建碳中和研究院“五个一流”创省级青年文明号

江西电建公司发布时间:2021-08-18 09:00:28  作者:万义勇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等24家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印发《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江西电建公司碳中和研究院榜上有名,该团队曾于2020年被中国电建集团命名“青年文明号”。

江西电建公司碳中和研究院共有员工154人,青年员工132人,青年占比达到86%,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30%。依托于江西电建公司光伏、风电、生物质及垃圾发电、储能、微电网、氢能、智慧运维等业务领域,碳中和研究院积极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以“服务社会绿色能源生态发展、贡献驻赣央企青春力量”为创建目标,激发广大青年员工创新创效的工作热情,在企业转型特色发展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助力青年茁壮成长,打造“服务一流、管理一流、文化一流、人才一流、业绩一流”的青年团队。

服务一流。在两年多的创建过程中,碳中和研究院积极践行服务承诺,遵守设计规范,恪守职业道德;设立创建工作公示栏,主动“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给业主、客户主动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提供优质技术服务。

管理一流。为加强对创建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计划;利用网站、刊物等新媒体方式宣传创建工作,在江西省人民政府、集团公司网站等媒体、网站宣传报道10余篇;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管理,修订出台9项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人、约束人、激励人。

文化一流。建立活动宣传栏,定期更新活动专栏,在志愿中国平台注册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年来,该团队多次组织前往南昌市青云谱区三店小学开展“清洁能源科普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科普知识课,让孩子们了解前沿科学知识。

人才一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坚持好中选优,把优秀青年放到关键岗位锻炼,提拔了10余位年轻员工;践行“走出去、请进来”发展理念,积极同华中科技大学、华为公司等高校、企业开展技术交流60余次;在工程项目履约和科技项目研发中,相继成立青年突击队和储能科技攻关小组,攻坚克难,创新创效。共受理专利12项,授权4项,发表科技论文11篇。

业绩一流。在项目履约中,碳中和研究院青年团队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善于协作,以高效的创造力获得各方认可,为公司创造较大经济效益;团支部基础团建工作扎实,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推荐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共有5位青年推选为公司党员发展对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各类“青”字号品牌活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