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水电四局白鹤滩天车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水电四局发布时间:2021-04-25 10:02:29  作者:吕建亭

4月19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获得者。其中,水电四局白鹤滩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天车班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水电四局白鹤滩机电安装工程项目部天车班组建于2019年,全班共14名女性员工,平均年龄24.5岁,她们主要负责世界在建单机容量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8台套水电机电安装设备和施工物资的全部吊装任务。

工作中,她们讲政治、讲担当。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天车班严格落实上级组织及地方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第一时间参加到项目疫情防控突击队,对班组人员实施封闭管控,坚持健康每日报,坚持工区工位每日消杀,确保了项目部疫情“零”发生,用实际行动维护项目正常的生产秩序。

她们讲拼搏、讲奉献。面对疫情,为赶工期进度,她们积极参加各类突击队;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实施昼夜两班倒,最大程度减少停车,全力保障工作效率。在疫情得到有力控制和项目全员安全返岗后,天车班又及时优化调整工作时间,将原来的两班改为三班,保证了桥机全天候不间断施工,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基础设备保障,为项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期实现各项节点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她们讲工作,更讲安全。针对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天车班根据项目标准化施工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强化班前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岗一清单”制度和安全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加强班组安全意识和操作规范。全年,天车班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重大危险源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隐患整改率100﹪。同时,积极组织作业人员参加特种作业专业培训,班组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率达100﹪。

她们谈业务,很少谈成绩。2020年6月21日,白鹤滩水电站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首台转轮吊装完成。转轮最大直径8.62米,总高3.92米、总重约352吨,由一台1300吨/60吨桥机一次性成功吊装。8月18日,白鹤滩水电站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成功吊装。转子直径达16.198米,最大高度3.826米,起吊总重达2100吨。本次吊装,由两台1300吨/60吨桥机进行并车起吊,同时由4位司机进行同步操作完成,吊装任务一次性完成,史无前例,创造了水电四局世界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轮和转子世界首吊的记录。

截止目前,天车班光荣完成了白鹤滩水电站左岸1-3号机组转子安装过程中的全部吊装任务,实现了白鹤滩水电站“安全、准点、精品、美丽”的机组安装总目标和总要求。接下来,她们将继续为2021年白鹤滩水电站“双七一”首批百万千瓦机组发电目标奋勇冲刺,用新时代巾帼力量和智慧谱写水电建设的凯歌。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