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中南院基层党组织创新“1+3”主题党日模式

中南院发布时间:2021-04-25 10:02:29  作者:王洪方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打造意志坚定、执行力强、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党员队伍,中南院机电工程院/设备成套公司党总支联合业主单位湖南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实践形成了“主题”+“微党课&融合研讨&红色教育实践”的“1+3”主题党日模式,丰富了组织生活方式。

微党课

首日,中南院机电工程院/设备成套公司党总支书记及平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以讲读的形式,带领组织全体在长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通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重要讲话以及《井冈山会师 星星之火》党史视频的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辛革命史,并开展党史知识考试。通过一次生动的微党课,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史的认识以及对革命先烈创业之艰的体会。

融合研讨

为更好的服务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全体党员还就平江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进度及安排、工作难点及解决措施、数字化电站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双方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和信心转化为了攻坚克难、实现项目高质量推进的坚强动力,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为电站的建设和推进提出了大量的建议。会上,书记们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结合项目建设实际,坚定信念,发挥艰苦奋斗、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锤炼锻造党性,增强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凝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全速推动项目建设。

红色教育实践

次日早晨八点,队伍在三湾改编纪念馆广场整装出发,开始了全程31公里的徒步。党员同志们走过村庄、钻过树林、越过山包、跨过小溪,累了席地而坐,饿了干粮充饥,全程队伍整齐、无一掉队,经过六个小时的行进,于下午三点到达井冈山会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宣誓。远距离、高强度徒步挑战,让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的不易,也加强了自身面对逆境的勇气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