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一种搭载带电绝缘涂覆机器人进行 裸导线绝缘涂覆的全自动绝缘升降平台 主创团队:浙江永康市供电公司配网运维提升小组 

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8-04 09:50:45

  一句话描述:可搭载带电绝缘涂覆机器人开展裸导线绝缘涂覆工作的平台

  主创团队:浙江永康市供电公司配网运维提升小组

  以往,带电作业人员利用带电绝缘涂覆机器人开展绝缘涂覆工作时,需要依靠绝缘斗臂车、绝缘脚手架等将机器人提前挂在线路上。由于线路所处的环境不同,常存在绝缘斗臂车、绝缘脚手架等无法靠近线路的情况,导致带电作业人员无法直接将机器人挂在线路之上。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小组开发了一种搭载带电绝缘涂覆机器人进行裸导线绝缘涂覆的全自动绝缘升降平台。带电作业人员只需将机器人安置在平台内,平台就会将机器人送到目标导线。随后,机器人将自动完成裸导线绝缘涂覆工作。该方法适用于施工难度较大、绝缘斗臂车无法靠近的线路,拓宽了不停电作业的施工范围,保障了电网供电可靠性。

  目前,该装置已在永康10千伏龙川线、10千伏江南线等20条线路的绝缘涂覆作业中得到使用。

  ——主创人朱畅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