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互联网 > 机器人

国源矿业龙王沟煤矿:装备瓦斯巡检机器人

鄂尔多斯市国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时间:2021-07-31 09:44:11

       本网讯   国源矿业公司龙王沟煤矿在加强智慧矿山建设的过程中,把改变瓦斯检查方式作为加强智能化通防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科创投入,于近日装备了能够替代人工进行瓦斯检查、展示、记录、汇总、分析报告等的“智能瓦斯巡检机器人系统”,并先后在61605工作面、61617工作面、61610主运顺槽、61610辅运顺槽等区域进行了示范应用。

       长期以来,煤矿瓦斯检查方式一直沿用人工携带光学式瓦斯检定器现场巡回检查的方式进行,不仅浪费人力物力,且存在人为影响检查准确度的情况。据了解,该机器人系统由瓦斯巡检机器人操作系统和N 个现场瓦斯巡检机器人组成,可以实现实时巡检检查地点的有害气体及温度,并实时显示在检查地点的电子显示屏上。同时,数据可以自动传输到瓦斯巡检机器人云大脑进行分析,发现异常自动报警。对比人工瓦斯检查,该机器人系统具有检查指标更多、检查精度更优、检测频率更高、检测数据更准、数据存储更久等优势。

       龙王沟煤矿负责人表示,瓦斯巡检机器人系统为矿井智能化、少人化、无人化建设提供了实用型技术解决方案,真正能够实现机器人岗位替代,特别在条件复杂矿井的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将更加广阔。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