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湖北工程公司参编的生物质热解国家标准顺利发布

湖北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1-06-02 10:56:32

近日,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参编的国家标准《生物质热解炭气油多联产工程技术规范第1部分:工艺设计》(GB/T 40113.1-2021)(以下简称《规范》)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进一步夯实并提升了设计院在生物质热解炭气油多联产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面对传统能源的枯竭和环境污染的加剧,寻找新型的清洁能源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随着近十几年的发展,我国生物质热解在工艺设计、验收和运行各个环节缺乏相应的系统性技术和标准,严重制约产业的发展,为此,设计院成立攻关小组,深入研究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了《规范》的编写工作,同时推动《生物质能十四五规划研究》和《生物质气化多联产系统技术导则》的编制,一方面可进一步完善新技术的积累,大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可通过高端切入,寻求市场机遇,为我国生物质热解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规范》编制过程中,为了全面、系统了解热解技术的应用现状,编制组成员多次开展实地考察工作,对编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形成最终文本。

本《规范》是生物质综合利用领域第一本国家标准,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充分彰显了设计院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同时对推动生物质热解领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设计院将继续推进重点技术领域科技攻关,继续加强成果培育及推广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技术支撑。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