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程

南方电网公司牵头成立首届中电联知识管理标委会

南方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5-31 00:00:00

  5月28日,第一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知识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成功召开,该标委会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成立,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南网科研院。中电联知识管理标委会承接国家层面标委会的工作,弥补了电力行业在知识管理业务领域的标准空白,对于提升电力行业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刘永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中电联标标准化管理中心处长周丽波宣读了标委会成立批文。会议审议了标委会章程与秘书处工作细则,邀请了行者互联CEO吴庆海、同方知网常务副总经理张宏伟、华为知识管理中心负责人师菁、南网科研院标准化与技术情报所室主任周育忠等知识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作主旨报告。报告围绕国内外知识管理标准化工作进展、知识管理与创新及数字化转型之间的关系、知识管理与业务的融合、知识管理企业实践等主题进行了碰撞交流。

  据该标委会主任委员、南方电网公司创新管理部总经理林志波介绍,标委会以搭建电力行业知识管理领域“技术+标准”合作平台为目标,重点开展创新管理、知识产权、情报和知识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创新、标准制定及学术交流等工作,通过对国际国内各方资源有效整合与运作,为电力企业开展创新和知识管理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提高电力行业创新能力和工作效率。同时打造全国领先的知识管理领域标准创制中心,构建集理论研究、应用实践、标准制定为一体的知识管理合作生态。该项工作为行业首创,将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知识服务,实现知识自动化。

  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管理工作,正在组织编制电力企业知识管理实施指南、知识分类体系、文档权限管控体系等标准规范;今后南方电网公司也将大力推进知识管理在各业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南网科研院着力打造的“电力知识星球”移动应用已上线运行,面向全网提供高效、便捷的全天候查阅情报和知识服务。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及网络平台直播方式进行,汇聚了标委会委员、行业专家代表与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内创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是行业内规模较大、专业级别较高的创新和知识管理交流盛宴。

  ( 陶秀杰 杨宇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