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力朋友圈

【一带一路故事】绽放的“占芭花”

电建海投公司发布时间:2022-09-13 12:00:36  作者:刘胜 蒋勇

“我相信这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家人更好的生活”。南欧江集控中心老挝籍调度长林美恩动情地说。

2017年,林美恩从中国广西民族大学经贸学院毕业,她凭借一口流利的中文,加入到了老挝南欧江水电项目。

南欧江梯级水电开发是中国电建集团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境外全流域自主投资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集团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开发建设的首个境外投资项目。

工作伊始,林美恩从事翻译及文档整理工作,面对文化和语言的差异,她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期间,她抓住每一次工作的机会,积累经验,努力学习,闲暇时阅读与电力生产运维相关的书籍,碰到不理解的专业术语,虚心的向中国工程师请教。2019年南欧江集控中心成立,林美恩成为了其中一员,担任集控中心调度员岗位。

林美恩将她个人的成绩归功于集体的努力,“回想在集控中心工作的点滴,我可以非常欣慰地说,每项工作都让我更上一层楼”。

她常说,是南欧江项目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开明的领导、善于合作的同事,还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给予了她机会,培养了她成长。在提高自身的同时,她还不忘积极引导更多的老挝籍员工学技术、用技术,在集控中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现如今她带出的5个徒弟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过往的业绩使她更有责任感、使命感,鼓励着她向更具挑战性的领域前进。

2021年,南欧江流域7个梯级水电站集控磨合运行,恰逢老挝境内疫情肆虐,集控磨合运行、水库调度、发电调度任务繁重,团队急需破局。经过笔试、实操“导师带徒”层层选拔,林美恩由一名“学员”成为了“导师”。

她临危受命,担任助理调度长,整整六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全流域水库及负荷的联控联调,还是应急的处置,她都能做到一丝不苟,圆满的完成了各项集控运行和调度任务,顺利地度过了这段艰难的时期。同时也对她的业务能力完成了一次大考。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在南欧江集控中心工作的这些年,林美恩的付出和努力为她赢得了诸多荣誉,先后获得“优秀外籍员工”、“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安全操作手”称号。她也从一名普通的调度员,一步一步晋升为了调度长。新岗位是新起点,新职务是新责任。

“我为自己能够在中国电建工作感到自豪,我要珍惜新岗位,善待工作,热爱工作,踏实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心投入,竭力奉献”,林美恩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