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并网发电

中国能建江苏院承接的南京首座高校“绿电”项目正式并网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9-07 00:00:00  作者:徐书艳

  8月31日中国能建江苏院承接的南京首座高校分布式电站——东南大学绿色校园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总承包项目顺利并网。

  该项目依托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合作共建绿色校园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项目,将屋顶、停车场等打造成绿色、低碳、智慧、现代的校园新风景,将九龙湖校区打造成集产教学研为一体的国家绿色校园综合能源示范基地。项目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内139个屋顶和新建车棚安装24774块光伏板,总装机容量13.5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电力消纳模式,接入学校4个10千伏开闭所。

  分布式光伏作为重要清洁能源,在用电负荷集中的大学校园安装屋顶光伏,对于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实现碳减排,乃至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能源清洁转型发展,都有重要现实意义。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