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光伏 > 并网发电

中粮粮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上海电建发布时间:2022-08-30 13:04:31  作者:基层供稿

8月26号,中粮粮油工业(黄冈)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完成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冈市,屋顶形式为彩钢瓦屋面,并网方式为低压并网,就地消纳,余电上网模式。该项目是中粮油脂沿江区各工厂的第一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对后续中粮油脂沿江区各工厂利用绿色能源具有示范意义。

本项目中彩钢瓦屋顶平铺安装6720块单块功率为600/605W的多晶硅光伏组件,实际总装机容量为4.032MW,选用110kW组串逆变器32台。预计运行25年期间,总发电量约为12557.74万kWh,年平均发电量约为502.31万kWh,首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093.4h。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1530.277吨,经济使用寿命25年的情况下可为其节省标煤30605.54吨,可减少污染气体,温室效应气体等有害气体的排放。本项目的建成,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助力当地构建循环发展经济模式,展示绿色、低碳、环保理念。

本项目开工以来,新能源分公司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精益求精,科学落实安全举措,强化质量管理,克服上海本轮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项困难。项目部严守防疫阵线,严格遵守中粮油脂要求,实行“监护人制度”、“施工过程全程录像”和“现场监督和视频倒查互补”的工作原则,保障了项目建设期间的人员安全。在全体职工同心协力下,以丰富的经验,精湛的技艺选择出了最优的施工方案,并于8月26日圆满的完成了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