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碳中和 > 动态

“绿色低碳 电亮未来”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将于10月20日在厦门开幕

中电联国际合作部发布时间:2023-10-07 09:35:10

  9月2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召开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会前新闻通气会。大会将于10月20日正式开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亚太电协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会议筹备进展情况,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等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本次新闻通气会。

  亚太电协大会是亚太电协成员单位探讨亚太地区能源电力最新发展的行业盛会。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家领导人、相关政府部门,国际能源署(IEA)、世界能源理事会(WEC)、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等国际组织领导,新加坡能源集团、马来西亚国家能源有限公司、菲律宾马尼拉电力公司、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等亚太电协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国内各联合主办单位领导,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并发言,分享能源电力行业先进发展理念和实践经验,促进各方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共同打造东亚及西太平洋地区电力命运共同体,以应对能源安全、绿色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挑战。

  大会将设置论文交流论坛,围绕能源转型目标下可持续发展规划、智能电网、微电网和分布式能源技术、未来输配电网技术和弹性的输配电系统等重点专业领域,从四十多个研究方向开展交流讨论。截至目前,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提交论文摘要861篇,其中652篇通过全文审核。本次大会将按照论文分类设计20场专业技术交流论坛。

  大会还将设置主题展览,集中展示中国电力发展新成就、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新能源与新储能等先进技术产品,为提供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搭建平台。展览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目前有40多家能源电力企业确认参加展会。

  除主论坛、论文交流论坛、展览展示之外,大会还将设置行业边会、平行论坛、文化活动、技术参观等形式多样、主题多元的系列活动。本次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电联将携手各联合主办单位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呈现一场思想与智慧碰撞、科技与专业迸发的国际盛会,为亚太地区电力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