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 > 风采

阿拉善电业局:党史专题宣讲进基层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6-16 00:00:00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班组,深入人心。阿拉善电业局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党史专题宣讲工作要求,结合本局实际,组织局级新时代讲习员开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党史专题宣讲进基层活动,突破地域限制,创新以集中宣讲、交叉宣讲和交流互动的三结合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实际有机融合,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送去实用化宣讲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月7日,该局党史专题宣讲第一站在巴彦浩特供电分局大楼精彩开讲,为巴彦浩特供电分局分局、电能计量中心、营销稽管处、变电管理处、物资供应中心、配电带电作业处五家基层单位,30名党员干部群众送上生动实用的宣讲课程。

    宣讲活动中,局级讲习员任春芝以《回望建党100年》为题,通过夹叙夹议的讲课形式,以重要的历史时间及事件为线索,为听众们清晰地梳理了百年历史的脉络,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局级讲习员胡珺以《觉醒年代: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为题,创新引入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片段,以极富代入感的宣讲形式,带领全员重走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这段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所处级讲习员朱伟以《学习党史故事  汲取精神力量》为题,通过讲述齐心协力建包钢和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感人故事,带领全员感受全国各地支援内蒙古建设,各族儿女心手相连同舟共济的精神力量。宣讲过程中,宣讲员运用了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故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屈意志和坚定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干部群众们全神贯注,不时用笔记录重点,精彩详细的宣讲让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基层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接受教育、激发服务群众动力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参加宣讲的党员胡曙光说道。

    据悉,该局将以本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