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与中国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09-18 14:26:49  作者:倪元景

  9月15日,中国电建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与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在总部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刘源对施兵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建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电建在“水、能、砂、城、数”五大领域具有“投建营一体化”产业链集成优势,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广核具有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在新能源、科技型环保、数字化等领域取得良好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电力工程、新能源及抽水蓄能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方式的“立体化”合作,为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施兵对中国电建长期以来给予中广核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经营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广核经过40余年的发展,构建了6+1产业体系,业务已覆盖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产业金融等领域。中国电建是全球清洁低碳能源、水资源与环境建设领域的引领者,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骨干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龙头企业。双方行业关联度大,产业互补性强,希望能发挥各自在能源电力等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倪元景)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