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建召开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布置会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12-20 14:24:28  作者:蒋东

  12月19日,中国电建在京召开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传达财政部、国资委财务决算培训会议精神,落实公司“学习二十大 决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杨良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贯彻新理念 创造新价值 以高质量财务决算推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的讲话。

  会议指出,在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影响下,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公司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推动“水、能、砂、城、数”的战略目标上来,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以不胜不休的坚韧毅力,深入细致落实好年度财务决算部署执行,稳扎稳打落实好各专项任务全面收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从“四个全面”缜密部署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年度目标,要以资产经营与“两金”压控目标落地确保资产端减重,以降减防目标落地确保负债端减负,以权益融资、亏损治理与提质增效目标落地确保权益端增资,为年度目标落地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全面压实决算质量,要以“筹”字为先、以“真”字铸基、以“控”字用功、以“改”字兜底,强化决算组织,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合规管控,为决算信息质量夯固根基;三是全面发挥决算能效,要建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机制,推动财务数据真正“动起来、活起来、用起来”;四是全面助力管理升级,要通过“业财大决算”理念指导实践,通过高素质报表团队壮大力量,通过创新数智化体系升级武装,为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子企业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准确把握新部署新要求,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和真抓实干的劲头,开足马力决战决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做好2022年度财务决算工作,以高质量财务决算推进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主动赋能公司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0-2021年度先进财务工作单位、先进财务工作者、2021年度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予规划总院等25家企业“2020—2021年度先进财务工作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王锋等100名同志“2020—2021年度先进财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电建建筑公司等25家2021年度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先进单位。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决算管理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子企业外部董事,各直属派出机构、子企业主要领导、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的公司领导),财务部门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决算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审计机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云会议方式进行直播,约7,20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蒋东)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