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暨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2-03-17 10:23:15

  3月16日,中国能建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暨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瘦身健体专题推进会暨改革三年行动2022年第二次月例会精神,对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和部署安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宋海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公司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所作的工作汇报,同意有关工作安排建议。

  会议认为,2021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和国资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公司《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落实一体抓、主动抓、系统抓、高目标导向抓的“四抓”工作要求,改革三年行动整体进展超过预期、成果丰硕,跑出了加速度、改出了新气象。

  会议要求,2022年,公司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提出的“五目标”“五要求”,按照“可衡量、可检验、可考核、要办事”的要求,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落地。要健全“四抓”常态化推进机制,锚定“攻坚克难、全面收官、提升实效、争创A级”的总目标,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全面覆盖穿透,坚决打好打赢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决胜战,确保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年底前全面完成,以改革工作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要求,积极落实国资委瘦身健体专题推进会提出的“五目标”“五要求”,多途径深入推进公司瘦身健体工作。

  宋海良指出,改革工作是当前公司工作的重头戏,要牢牢把握住当前深化改革的窗口期、机遇期,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求真务实办好改革的事。要系统性梳理总结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成绩,高水平提炼提升公司的改革成果、改革特点、改革经验,让中国能建的改革工作干得好、立得住、叫得响。

  宋海良强调,2022年公司要全力以赴确保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保证“响铃交卷”“形神具备”,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治理体系能力之变;二是着力深化系统改革,实现体制机制之变;三是着力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实现活力效率之变;四是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动能动力之变;五是着力深化混改和国企改革专项工程,实现示范引领之变;六是着力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与党的建设,实现思想理念之变。

  公司领导孙洪水、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吴云、李丽娜,高管周小能、和建生、张满平、秦天明,总部部门、事业部、国际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明阳智能与中国能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京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谈中,张传卫对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对中国能建给予明阳智能的支持表示感
企业信息2022-03-16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晋林1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EPC总承包项目

  3月8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中标偏关县晋林1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E
企业2022-03-15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PPP项目部启动管理人员站班会

为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快速传递信息,进一步凝聚职工队伍的精气神、增强团队意识,3月14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启动了项目部管理人员站班会。
企业2022-03-14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面对国内疫情防控异常严峻的复杂形势,按照项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3月14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联系属地政府部门、医院,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尽最大可能消除疫情风险,保障员工身心健康。
企业2022-03-14
中国能建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能建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白衣执甲战疫魔,山河无恙携春归。3月8日,公司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隆重举行援海外、援安阳14名抗疫英雄回归工作岗位欢迎仪式,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仪式上,石磊、郭信、王宏伟和简少霞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
新闻2022-03-14
中国能建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能建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白衣执甲战疫魔,山河无恙携春归。3月8日,公司所属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隆重举行援海外、援安阳14名抗疫英雄回归工作岗位欢迎仪式,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仪式上,石磊、郭信、王宏伟和简少霞作为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在
国内新闻2022-03-14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永昌河清滩储能光伏项目开工

  3月10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以EPC总承包模式承揽的永昌河清滩300兆瓦储能光伏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河清滩,规划建设占地477.0891公顷,装机容量300兆瓦,安装容量377.395兆瓦(直流侧),共分9
企业2022-03-13

中国能建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中标雄安新区乡村振兴县域规划项目

  3月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勘测设计公司牵头,与河北农业大学、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联合体,中标雄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项目,承担雄县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  此次中标的雄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项目,主
企业2022-03-13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连续中标8个检修运维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连续中标8个检修运维项目。  此次中标项目包括山西裕光煤电发电有限公司百万千瓦机组全厂主机及公用系统三年维护项目,潘集电厂一期主机设备及输煤运行维护项目、上海外高桥三电厂7A0
企业2022-03-13

国务院国资委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组赴中国能建广东院及金湾海上风电

3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采购管理对标评估组(第七组)赴中国能建广东院进行考核评估。期间,评估组到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中供应链管理的
新闻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