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能建参与设计建设的华龙一号全球第四台机组并网发电

中国能建发布时间:2022-03-08 00:00:00  作者:任卫,王跃龙

  当地时间3月4日,由中国能建华东院承担常规岛及BOP设计、江苏电建三公司施工的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全球第四台机组、海外第二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3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工程建设期间,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苏电建三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先后实现常规岛汽轮机盘车投用、常规岛凝汽器真空投用、常规岛汽轮机非核冲转一次成功、带核冲转一次成功等重要节点目标,保证了K3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我国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创新成果,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是中国为世界贡献的三代核电优选方案。

  巴基斯坦卡拉奇K3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近100亿千瓦时,能够满足当地超过400万户家庭全年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3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6万吨,对优化巴基斯坦能源结构、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带动了巴基斯坦相关产业发展,为巴方提供了一万余个就业岗位,促进了巴基斯坦当地民生和经济发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华龙一号阿根廷核电项目总包合同正式签订

华龙一号阿根廷核电项目总包合同正式签订

  2022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2月1日,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重要新闻2022-02-09

华龙一号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

英国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9时,英国核监管办公室(ONR)和环境署(EA)发布联合声明,确认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GDA),并于当日为华龙一号颁发设计认可确认(DAC)和设计可接受性声明(SoDA)证书。
国内新闻2022-02-07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并网成功

  1月1日22点35分38秒,中国能建华东院参与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参建的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迎来新年“开门红”。随着6号机组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台、我国第二台
企业2022-01-05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并网发电

  2022年1月1日22点35分38秒,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迎来新年
重要新闻2022-01-04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发出第一度电

  1月1日22时35分38秒,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
行业要闻2022-01-04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发出第一度电

  1月1日22时35分38秒,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
国内新闻2022-01-04

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 核电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中新网福州12月11日电 11日18时32分,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6号机组反应堆首次达临界完成,标志着机组正式进入带功率运行状态,向建成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反应堆临
技术创新2021-12-20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成功临界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成功临界

  12月11日18时32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
国内新闻2021-12-14

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11日18时32分,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mda
重要新闻2021-12-13

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11日18时32分,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mda
行业要闻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