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中国电力网发布时间:2021-09-24 00:00:00

    9月23日,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爱民,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及电力工程行业47家单位负责人、企业文化和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入围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最美工程师”的一线工程师等15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由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主办,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会议由中国能建广东院纪委书记黄剑眉主持。

    会议由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专委会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2021年专委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了专委会当前工作形势,就2021年主要工作提出了思路,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设想。

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党建与企业文化研究课题评审结果,共计36家单位的54项课题获奖,其中特等奖10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24个。部分获得特等奖的课题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与分享。各单位课题成果紧跟时事,内容和形式创意十足,共享了一场党建与企业文化创新成果的“盛宴”。

    此次年会,开展了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最美工程师”评选活动,在前期网络及评委初评的基础上,45名入围“最美工程师”评选的选手逐一上台展示,经现场评委投票,评选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程正逢等21位同志获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最美工程师”荣誉称号;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万航羽等24位同志获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优秀工程师”荣誉称号。

    经会前评审及公示环节,会上公布了中国电建集团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峰等10名同志荣获电力工程行业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何晖等10名同志荣获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荣获第四届电力工程行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会上,先进单位代表中国能建西南院、中国能建浙江院、中国电建江西院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在党建与文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及成果。

    会上,主任委员单位中国能建华北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榕讲话,回顾了五年来专委会的工作成果,指出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作为协会的重要专项组织,在推介先进经验和优秀典型,弘扬行业优秀文化,引领行业单位健康发展,提升行业员工文化素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希望以此次年度工作会为契机,开创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新篇章。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爱民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党建与企业文化专委会在主任委员单位带领下,全体委员单位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强调,专委会工作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营造风正、气顺、人和、心齐、劲足的工作氛围;二是继续深入加强跨文化实践探索,打造更加文明、更加开放、更加规范、更加和谐、更有情怀的文化内涵;三是以党建文化、企业文化目视化为抓手推进文化落地,让文化看得见、听得懂、摸得着、记得牢、感受得深。

    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了专委会各单位间的联系沟通,分享了各单位在党建与文化建设中的相关做法、经验,展示了行业最美工程师的风采,对促进电力工程行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