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新闻

晏志勇调研督导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强调:以实实在在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水电六局发布时间:2021-05-19 09:17:02  作者:陈洋

5月13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到水电六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水电六局党委领导汇报了六局改革发展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提出了需要集团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对集团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晏志勇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坦诚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晏志勇强调,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高质量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更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晏志勇指出,六局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深化改革的步伐稳健,广大干部职工有发展愿望、信心和劲头,尤其是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六局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实现逆势上扬,值得肯定。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发展蓝图中,把握机遇,实干担当,持续奋进,高标准、高质量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晏志勇对六局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行业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其丰富内涵,并转化为现实、转化为项目,进一步研判自身面临什么、需要什么、怎么努力,为六局、为电建在辽宁的发展抢占先机。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要总结研究六局的历史、现状、未来,从局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编制好“十四五”战略规划,以百倍的精神抓好创新,提高智能化水平,巩固扩大传统优势,开拓新的发展空间,解决好未来发展的问题。三是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作为电建集团首家成功引进战略投资的二级子企业,要按照相关要求大胆探索、稳步推进,用改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持续完善六局公司治理、健全公司治理体系,切实提高党委会、董事会、股东会、经理层的履职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坚决扛起央企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五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民情民意,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将职工的诉求分类汇总、专人跟踪督办,办好每件实事。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公司总经济师刘明江、总部有关部门及有关子企业负责人、水电六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