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划建设 > 企业

“英才100”打造青年骨干人才培养“新样板”

重庆工程公司发布时间:2022-09-14 13:40:27  作者:杨玥莞

近期,为深入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重庆工程公司基础公司制定并发布《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公司“十四五”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三年计划暨基础公司“英才100”工作方案》,大力培养青年骨干人才队伍,引领全体青年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拼搏实干谱写青春华章。

该计划以“2024年实现基础公司‘本部专业系统25+项目部一线75=23至40岁年龄段青年英才100人’的规模”为总体目标,从政治素养、实干精神、业务能力、责任担当方面培养有灵魂、有实干、有本事、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干部队伍,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赋能,全面推动公司“十四五”规划如期实现。

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十四五’青年骨干人才培养计划”一经提出,基础公司党委立即组织各分管领导召开研讨会,在总体思路上找准方向,制定实施方案,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基础公司党委大力抓青团工作,面向全体青年员工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青年成长座谈会”等活动,洞悉青年思想状态,破解青年困惑,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扎根基层,展现实干担当。基础公司为每位青年员工打造专属发展模型,鼓励所有想做事、能做事的青年员工到项目管理团队中,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项目全过程的管理,坚持实施“专业技能师带徒”的培养模式,让青年在项目建设中实践学习、快速成长,切实做到向一线学、向实践学、向师傅学,以实践增经验,以历练强才干。

考核管理,助力“提速”成长。基础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重庆工程公司革新的薪酬管理制度,更新绩效考核办法并完成全面宣贯,客观准确评价青年员工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严格考核明确赏罚,让想干事的人“有盼头”、能干事的人“有劲头”、敢担当的人“有想头”;调整不担当、不干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不作为青年干部,拒绝“躺平、颓丧、摆烂”思想对青年员工的侵蚀腐化。

搭建平台,多方协同联动。基础公司加大与党校、大学、政府机构、公司机关、兄弟单位等平台的联动,跨领域、跨专业、跨部门进行交流培养,在交流学习中拓宽思维丰富眼界,为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大的机会和平台。目前基础公司已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规划学院开展校企合作,在城市智慧管网、数字化探查、管网智能化运维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9月1日,基础公司“英才100”工作方案以新员工“师徒协议”签订拉开走深走实的序幕。

评论

用户名:   匿名发表  
密码:  
验证码:
最新评论0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